杨东坡要求企业千方百计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0-08-18 08:35 作者:资本处 被阅览数: 【 字体:   】


近日,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东坡赴海螺集团、铜陵有色集团、皖中集团、华强集团、皖维集团等企业开展调研,要求有关企业紧盯全年目标,确保“全年夺胜利”。

在了解了企业顺利实现“半年双过半”阶段性目标和下半年开局良好的情况后,杨东坡向大家表示了祝贺。他说,今年以来,省属企业的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新冠肺炎疫情直到目前还在困扰着企业的发展,持续强降雨带来的严重汛情对沿江、沿淮和环巢的企业生产经营造成了直接影响,既要抗疫情又要战洪水。但是,这些挑战没有能够阻挡住省属企业的前进步伐。省属企业今年以来创造的良好业绩来之不易,在奋力克服困难统筹抗疫情战洪水和组织生产经营实践中焕发出的“精、气、神”弥足珍贵。这是我们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底气。

对于有关企业作出的下一步工作安排,杨东坡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发展环境不确定因素不断增加的情况下,省属企业实现“全年夺胜利”的目标任务仍然十分艰巨,需要我们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

就当前和年内后几个月的工作,杨东坡强调,要千方百计地实现“全年夺胜利”的目标任务。一要坚定信心。经历过这么多年的发展,迎接过这么多的挑战,省属企业具备直面和战胜困难的能力和底气。新发展格局为省属企业发展创造了新机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里,低成本扩张壮大自己正当其时,投资新基建、布局战略新型产业优化自己正当其时。只要我们紧盯全年目标,持续搞好调度,抢抓机遇,顺势作为,就一定能够顺利实现全年目标。二要改革创新。提升治理能力,改善管理效率,一直就是我们企业的重大命题,而破题的办法就是坚持改革、推动创新。我们全面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全面提升企业治理现代化能力,全力推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大力增加技术创新投入,不是做给别人看的,而是为了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三是降本增效。这是保障企业经营效率的关键所在,始终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也是实现全年发展目标的重点工作。无论我们企业当下的生产经营状况如何,都要强调克勤克俭,把投资搞得更精准一些、把比价采购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把日常开支把握得更节省一些,实现全年目标就会更加顺利 。四是安全防护。新冠疫情、生产事故、类金融业务风险等,是对广大员工生命的威胁,也是对国有资本安全的威胁,我们必须树立企业发展的大安全观,倾心尽力地做好各类“除险加固”工作,切实做到统筹兼顾。

杨东坡指出,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的各项要求,把企业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强大。这是国有企业做优做强做大做实的强大组织保证,也是我们的最大政治优势。要按照省委的部署和省国资委党委的要求,扎实做好“靠企吃企、境外腐败、违规经商办企业”三个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化省属企业“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

就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杨东坡要求各企业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的内涵要义,扎实细致地做好市场论证及内外部环境分析研判,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各项要求,使之成为企业未来五年发展行动的“脚本”。

资本运营与收益管理处有关同志参加了上述调研活动。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