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赴省属企业开展第五轮包保督导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0-09-07 11:37 作者:财管运行处 被阅览数: 【 字体:   】

91-2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陈方分别赴国元金控集团、叉车集团、中煤矿建集团和农垦集团开展第五轮包保督导,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了解省属企业生产经营、三个专项整治推进落实、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深入交流企业改革发展重点问题推动解决情况。


陈方指出,今年以来省属企业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年度发展目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突出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着力开拓市场和挖潜增效,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全省经济发展贡献了国企力量。


陈方强调,抓紧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国资系统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走在前列。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领深悟透,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要把总书记的肯定和鼓励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进一步增强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国企的坚强信心和坚定决心;要把总书记的新嘱托、新要求转化为推动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坚决落实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国有资本发展壮大,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经济。

陈方强调,省属企业要突出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突出战略性和实操性,立足企业实际,借智借力,精心谋划和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要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快推动三项制度改革等国资国企重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破解企业发展瓶颈;要突出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在企业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以及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夯实可持续发展基础;要突出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精心谋划一批重点项目,推动沪苏浙皖国资国企合作;要突出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扎实推进三个专项整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