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全省企业国有资产统计暨省属企业财务决算培训会议在合肥召开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0-12-28 17:00 作者:财管运行处 被阅览数: 【 字体:   】

1223日,2020年度全省企业国有资产统计暨省属企业财务决算培训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陈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属企业、各市国资委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报表编制人员,省直有关单位、委机关相关处室同志及审计中介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1-11月份全省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布置了2020年度全省企业国有资产统计、省属企业财务决算等工作任务,培训了相关报表编制及配套软件操作实务,座谈交流了企业经济运行、财务监管(国资监管)等工作开展情况。

陈方在讲话中从攻坚克难、承压前行,全省国有企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实现新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省国有企业财务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两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全省国资监管机构和国有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落实六稳” “六保任务做出的积极贡献,分析指出了当前全省国有企业经济运行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和困难,明确提出了聚焦重点任务、强化落实措施,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财务监管新局面的工作要求。一要聚焦明年目标任务,着力提高预算编制科学性和执行约束力;二要关注经济形势变化,着力做好经济运行动态监测和分析调度;三要优化财务资源配置,着力保障企业运行质量和运营效率;四要突出防范化解风险,着力健全企业内控制度和管理体系;五要做实做细基础工作,着力提升会计信息和统计工作质量;六要加快财务管理创新,着力发挥集团财务管控和服务决策作用。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