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省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1-02-26 13:23 作者:研究室审核 被阅览数: 【 字体:   】

2月25日,省国资委党委以视频方式召开省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及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引领省属企业“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东坡主持会议。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干作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省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二级巡视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省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出席会议。各省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纪检机构和党务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中指出要全面辩证看待2020年省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坚决,但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仍有薄弱环节;落实“两个责任”更加有力有效,但推动管党治党向基层拓展延伸仍有薄弱环节;深化作风整治更加常态长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有薄弱环节;企业政治生态更加净化优化,但“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仍有薄弱环节。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李中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高质量开展党史教育,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支持纪检监察机构履行政治监督责任,确保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认真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聚焦问题抓整改、一体推进抓整改、动真碰硬抓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歪风陋习,忠实践行安徽国资机关精神,大力营造省国资系统求真务实、正气充盈的新风新貌。发挥党内监督的政治引领作用,强化党委监督,发挥纪检监察机构专责监督作用,促进各种监督协调贯通,推动形成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持续惩治国企腐败问题,扎实开展“违规决策、违规投资、违规担保、违规招投标”四个专项整治,进一步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坚决打好省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翻身仗”。

李中要求要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毫不松懈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学”这个前提,加强理论学习,抓好集中培训,开展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全面深化学习教育;聚焦“查”这个重点,围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深入排查,围绕历次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和专项整治“回头看”全面排查,围绕省委十届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重点排查,推动系统排查起底;聚焦“改”这个关键,紧盯突出问题改,坚持上下联动改,主动对标先进改,深入实施精准整治;聚焦“立”这个保障,查清制度短板,健全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不断健全长效机制。



黄干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省国资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省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21年,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顺利开局;坚定不移开展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切实树立新风正气;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保障职工群众合法权益;推动完善监督制约体系,不断增强监督的治理效能;坚持从严从实,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