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省国资系统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推进会议暨“四个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1-04-29 08:37 作者:研究室审核 被阅览数: 【 字体:   】

4月28日,省国资委党委以视频方式召开省国资系统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推进会议暨“违规决策、违规投资、违规担保、违规招投标”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工作部署,扎实推进省国资系统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工作,认真开展“四个专项整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李中指出今年以来,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坚持高位推动,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思想重视部署快、行动自觉工作实、方式创新氛围浓。落实政治责任,强力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省属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国资国企改革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加强,全面完成巡视整改序时任务。聚焦“学查改立”,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突出学习重点、深入查摆问题、强力推进整改、注重建章立制,有效纠治了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李中强调联系国企实际,切实把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不断推向深入。要做好结合文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在“学党史”中学好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史,在“悟思想”中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办实事”中落实好“为企业解难题、为职工办实事、为基层减负担”三个层面的要求,在“开新局”中落实“一跨两冲”年度目标。要坚持结果导向,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完善整改措施,增强整改实效,推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紧盯关键环节,坚持深入学,注重认真查,突出坚决改,确保长久立,推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李中要求聚焦突出问题,扎实开展“违规决策、违规投资、违规担保、违规招投标”四个专项整治。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四个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打好省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翻身仗”的具体举措,是实现“一跨两冲”年度目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保障,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落实整治要求,把握“四个专项整治”的重点领域,深挖找准违规决策、违规投资、违规担保、违规招投标的表现形式,精准发现问题,靶向纠治问题。要明确方法步骤,认真抓好动员部署、排查摸底、集中整治、巩固提高各方面工作,推动“四个专项整治”落地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敢于动真碰硬,确保“四个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在新起点上把安徽国资国企事业推向前进,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叶传柏主持会议。海螺集团、淮河能源集团、华安证券、徽商银行、叉车集团、建工集团分别作交流发言。省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二级巡视员,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