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赴淮北矿业集团开展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1-06-07 10:06 作者:研究室审核 被阅览数: 【 字体:   】

6月2日至3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赴淮北矿业集团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临涣选煤厂和临涣焦化公司实地查看有关环保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要求切实强化问题导向,坚决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典型问题整改,努力走出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李中强调要把抓好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在思想上高度警醒警觉起来,把落实整改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自觉行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举措,立行立改,全力攻坚,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抓好焦炉干熄焦脱硫设施的竣工、验收、运行等工作,严格排放标准,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效。举一反三,系统排查生态环保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做到排查到位、不留死角;千方百计压降煤炭消费量,科学做好统计分析等工作,推动数据归真,做到核实到位、不留退路;坚持标本兼治,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统一起来,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生态环保运行机制、监督机制、管理机制、奖惩机制,做到制度到位、不留盲区。




李中要求要把抓好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作为推进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的重要契机。着眼淮北矿业集团“十四五”发展,聚焦“布新”,加大生态环保投入力度,积极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聚焦“改旧”,加大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力度,积极实施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推动创新成果更好运用于企业发展;聚焦“走深”,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提升煤炭产业链附加值。

李中强调要把抓好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作为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的重要举措。对照“碳达峰、碳中和”时间表,全面分析企业面临的严峻形势,着眼能源结构转型大局,切实加强能源高效与梯次利用、污染物防治与安全处置、资源回收与循环利用,推动煤炭生产消费尽早达峰,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效应,促进绿色低碳发展,以实际行动彰显国有企业责任担当。

李中要求要把抓好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作为衡量企业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作风能力的重要标尺。坚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把政治责任摆进去,把领导责任摆进去,把工作责任摆进去,切实扛起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的国企重任。进一步严实作风、严肃纪律,完善整改方案和“四个清单”,拿出务实过硬的整改措施,健全推进落实机制,坚持定期调度督导,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坚决推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