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系统“两优一先”表彰会隆重召开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1-06-29 17:06 作者:研究室审核 被阅览数: 【 字体:   】

628日,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省国资系统两优一先表彰会。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高镇桥主持会议,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二级巡视员,在肥省属企业、徽商职业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受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务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会上,委领导为两优一先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牌,5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李中指出,国有企业是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壮大起来的,省属企业发展史就是一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历史,也是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矢志奋斗的历史。在不同历史时期,省国资系统都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淬炼出一系列先进精神和优良作风,成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李中强调,在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的新征程中,要大力传承弘扬我们党的伟大精神和国有企业优良传统,向先进典型对标学习,不断谱写安徽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始终坚持两个一以贯之要求,全面贯彻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省属企业的顶梁柱压舱石作用。要继续发扬艰苦创业的光荣传统着力在解决卡脖子问题、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上求突破,推动实现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的进取精神加快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巩固拓展省属企业战略合作成果,以管资本为主转变监管职能,进一步激发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内生动力。要不断淬炼担当奉献的优秀品格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经济工作,敢于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努力成为治企兴企的行家里手,着力打造高素质的国资国企党员干部人才队伍。

李中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实抓好理论武装,组织开展好专题党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学习好、运用好、传播好《江淮柱石省属企业风华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确保高质量完成上半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奋力实现营业收入、利润、资产总额半年三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全力维护省属企业安全稳定大局,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这根弦,打好防风险、保平安、迎七一安全风险防范集中攻坚战,切实抓好信访专项治理、隐患排查、矛盾调处、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确保省属企业和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