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1-06-28 08:45 作者:机关党委 被阅览数: 【 字体:   】

6月25日,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议,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重要文章以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二级巡视员参加会议,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李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安徽省实现了从“总量居中、人均靠后”向“总量靠前、人均居中”的历史性跨越,进入优势集聚、机遇彰显的战略叠加期。省属企业经营发展持续向上向好,迈入全国第一方阵和中部领先地位。


李中强调,要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信心和决心,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奋力在新起点上开创安徽国资国企事业新局面。切实防范思想懈怠、不思进取的风险,以勇立潮头、奋勇争先的精神,进一步打造模范政治机关,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切实防范外部环境和市场变化带来的风险,确保省属企业经济持续健康稳定运行,奋力完成“一跨两冲”年度目标任务;切实防范议而不行、行而不果的风险,加快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坚定不移推进省属企业对内对外开放;切实防范管党不力、治党不严的风险,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扎实开展“四个违规专项整治”,大力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国资机关精神和国有企业优良传统,不断优化省国资系统政治生态;切实防范失职失责、底线失守的风险,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维护省属企业和全省大局和谐稳定;切实防范作风缺钙、能力缺失的风险,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专业化国资监管干部队伍,推动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中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持续在“学党史”上发力,突出学好省属企业发展史,着力传承省属企业奋斗历程中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持续在“悟思想”上发力,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着力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在“办实事”上发力,认真落实“为企业解难题”“为职工办实事”“为基层减负担”三个层面的实践要求,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职工群众共享发展成果;持续在“开新局”上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着力在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动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