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东坡赴合肥市国资委、芜湖市国资委开展调研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1-07-03 19:59 作者:资本处 被阅览数: 【 字体:   】

近日,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杨东坡先后赴合肥市国资委、芜湖市国资委开展调研,并赴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芜湖长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资本运营、两类公司建设、产权管理等方面情况。

调研期间,杨东坡听取了合肥市国资委、芜湖市国资委的工作汇报,并重点就加强市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建设、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管、产权交易机构管理、上市公司国有股权运作以及上市后备资源培育、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建设工作与有关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


东坡指出,近年来合肥市国资委、芜湖市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推进内设机构职能调整,以管资本为主着力完善国资监管制度,着力推进监管体制机制创新,着力推动市属国企高质量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杨东坡强调,要科学谋划好“十四五”规划,积极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加速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为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出国资国企应有贡献。

杨东坡强调,全面落实我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坚持以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为方向,以股份制、股份合作制为主要形式,稳妥有序推动产权多元化改革。坚持以三项制度”改革为契机,加快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稳妥有序探索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契约化管理,进一步深化薪酬分配制度改革,统筹运用各类中长期激励政策,全面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

 杨东强调,要继续做好两类公司改革试点,紧紧围绕两类公司功能定位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健全授权放权机制实行定期评估和动态调整,提高授权放权针对性。进一步优化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清晰监管边界、优化监管内容、改进监管方式,切实在管好国有资本投向,规范国有资本运营,提升国有资本回报,维护国有资本安全等方面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

 杨东坡出,要进一步加强产权交易市场建设,全面夯实交易监管制度体系和优化运行机制。要严格执行32号令规定,进一步规范产权交易行为加强上市公司国有股权运作和上市后备资源培育,积极支持实力雄厚、管理规范的优强企业并购上市公司大力推动企业主营业务(资产)上市或整体上市,进一步提高资产证券化率。

杨东坡最后强调,科学谋划好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规划,精心设计建设方案,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建设资金,加大建设力度,不断提高国资国企监管信息化水平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