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赴国元金控集团开展理论宣讲和包保督导工作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1-07-08 11:24 作者:研究室审核 被阅览数: 【 字体:   】

    7月6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赴国元金控集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2021年第3轮包保督导工作,调研了解企业上半年经营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意见建议。

 


     李中实地调研了国元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数据中心、荣誉展览室,现场察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国元金控集团深入实施经营发展“六大行动”和党的建设“五大工程”,主要经营指标持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顺利实现时间和任务“双过半”目标,综合实力持续壮大,在全省金融行业和资本市场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李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思想武器和强大动力,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抓好“大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抓好“大宣传”,深入基层广泛宣讲,用好“报、视、网、微、端、屏”等载体开展全方位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抓好“大贯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共产党人崇高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推进国资国企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一跨两冲”年度目标任务,做到知行合一、落地见效。


     

    李中要求,要主动服务我省打造“三地一区”的大局,着力推动省属企业深化改革和做强做优做大。切实增强运用资本市场的意识和能力,既要善于经营企业,又要善于经营资本,注重利用资本的力量推动企业发展壮大。加快打造多层次资本市场,搭建更多更好的资本平台,在更大空间中优化资源配置,助力畅通全省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大力推动国有资产资本化证券化,通过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股份制改造、挂牌、上市、发债、基金运作、并购重组等资本运作,盘活用好国有资产,创新资本运作方式,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推动国资监管向“以管资本为主”转变。充分发挥省属企业的产业引领和创新示范作用,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创新成果转化,强力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在“三地一区”建设中更好地发挥“顶梁柱”和“压舱石”作用



    李中要求,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在“学党史”上下功夫,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主线,深刻领会、认真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开创企业改革发展新局面的生动实践。持续在“抓整改”上见真章,巩固拓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成果,统筹抓好政治监督谈话、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等各类问题的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持续在“正作风”上求实效,切实抓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高质量开展好“违规决策、违规投资、违规担保、违规招投标”四个专项整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