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省国资系统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回头看”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1-08-16 15:58 作者:党建处 被阅览数: 【 字体:   】

811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以视频方式召开省国资系统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回头看”工作部署会,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相关要求,对“回头看”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高镇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属企业监事会主席郑成雨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会议召开5周年之际部署开展“回头看”,是对我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开展“回头看”是总结经验、固化成果的需要,是查漏补缺、对标提升的需要,是适应形势、守正创新的需要,是巩固“找抓提”成果、深化“学找改评”机制建设的需要。要对5年来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进行系统盘点,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补齐补强差距短板,巩固深化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成果,推动企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一个总体目标”“两个一以贯之”“三个有利于”“四个坚持”等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以点带面,围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工作成效、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独特优势是否有效发挥、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是否压紧压实等7个方面对标检视,推动 “回头看”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这次“回头看”时间紧任务重,要强化组织领导,主要负责人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统筹结合,把“回头看”与“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政治监督谈话指出问题整改等结合起来,科学安排、统筹推进;要强化督促检查,及时掌握了解情况,督促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回头看”有力有序开展;要强化舆论引导,发挥线上线下媒体优势,全面展示5年来国有企业抓党建促发展的好经验好成效,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徽商银行、担保集团、农担公司党委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主要责任人,省国资委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属企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及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市国资委(办)党委(党组、党工委)分管负责人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