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带队开展包保联系工作并走访调研基层企业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2-03-03 18:17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日前,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先后到叉车集团、国控集团、盐业集团开展包保联系工作,并深入合安机械制造公司、安徽环境科技公司等基层企业,实地了解生产经营、改革创新、信访维稳和党的建设等工作情况,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共同研究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李中指出,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郑栅洁书记在全省“一改两为”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坚定不移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以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效。

 


 

李中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我们党将要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责任重大。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始终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和推进国资国企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国资国企当先锋。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大力推动产业转型、机制转换,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快省生态环境集团组建工作,深化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推动装备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全力攻关一批“一招鲜”的独门绝技,推进国有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要以确保完成“三增三提”年度任务为重点,千方百计稳增长促发展,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大力推动提质扩量增效,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积极布局发展新兴产业,着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持续巩固省属企业“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要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推动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坚决抓好巡视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扎实推进“全面清底、全面整改、全面规范”为主题的专项整治“回头看”,认真组织开展省属企业“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以强烈的责任感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李中表示,省国资委将坚定不移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始终把职工群众呼声和企业发展需求作为第一信号,常态化开展包保联系工作,把企业当家人、把企业的事当家事,当好“娘家人”、办好“自家事”,真心真情、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为推动实现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调研期间,李中还专程看望了省属企业专兼职外部董事。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