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2-03-15 20:41 作者:研究室审核 被阅览数: 【 字体:   】

3月15日上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中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创造性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国资国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国资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等重要论述,结合学习贯彻郑栅洁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省国资系统落地落实,奋力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中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定不移贯彻“两个一以贯之”,推进党的领导更好融入公司治理,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国资国企当先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实施省属企业提质扩量增效行动,扩大有效投资,布局新兴产业,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以周保月、以月保季,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确保实现“三增三提”年度目标任务。要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加强检查指导,严格督查考核,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加大重点领域攻坚力度,确保6月底前基本完成任务,全年实现圆满收官。要大力推动省属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支持引导省属企业深入实施“尖30”清单项目,加大省属企业创新投入,加快构建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以科技创新为先导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要稳步推进省属企业国有资产资本化证券化工作,坚持“一企一策”,加强业务指导,明确目标任务和路径方法,稳妥有序加快推进,同时要注重总结经验、推广典型。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省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巡视巡察、审计监督、环保督察、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等反馈指出的各类问题整改工作,部署开展以“全面清底、全面整改、全面规范”为主题的专项整治“回头看”和省属企业“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强化专业化体系化法治化监管。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 “一改两为”会议部署要求,加强常态化包保联系工作,认真做好来信来访工作,帮助企业化解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突出矛盾和实际困难,为省属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李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省国资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从严从紧从快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持续加强机场、港口、高速公路等重要关口疫情防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要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生产车间、工地、食堂、所属院校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督促员工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做实做细应急处置工作。要持续下功夫抓好境外疫情防控,确保境外项目安全和员工生命健康安全。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积极拓展省属企业稳中向好发展态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