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2-05-05 08:51 作者:机关党委 被阅览数: 【 字体:   】

4月29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李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对年轻干部提出“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明确要求,勉励年轻干部“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对于省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解决好为谁创造业绩、创造什么样的业绩、怎样创造业绩的问题,在新发展阶段更加突出实践实干实效,全面推进国资国企事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李中强调,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着力推动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牢记国有企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决心,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以省属企业的稳和进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充分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要把提质扩量增效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密切跟踪市场变化,及时优化经营策略,深入开展“六大行动”,确保实现“三增三提”年度经营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不断激发企业动力活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要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做好煤电油气等稳产保供工作。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深入开展“全面清底、全面整改、全面规范”专项行动,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李中要求要始终保持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精气神,积极践行“忠诚担当、依法监管、守正创新、争当模范”的安徽国资机关精神,奋力创建一流国资监管机构。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倡导“把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把公家事当成自家事”的过硬作风,雷厉风行、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要始终保持临渊履薄的精神状态,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的要求,把岗位当战位,把职业当事业,在推动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中追求内心幸福、实现人生出彩。

 会上,李中代表委党委向机关干部职工致以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的节日问候,并向机关党员干部推荐了《习近平关于发展国有经济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国有经济重要论述学习读本》《责任制造结果》等学习书目。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