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企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现场推进会在马钢集团召开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2-06-20 09:31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6月17日,省国资委在马钢集团召开省属企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现场推进会。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马钢集团重要讲话指示和关于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高端化引领、智能化驱动、绿色化转型,奋力推动实现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马钢集团冷轧智控中心、长材智控中心、交材智控中心、炼钢智控中心、炼铁智控中心以及运营管控中心和马钢展示馆,观看专题片,听取企业推动“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经验介绍,学习了解企业转型升级、智慧制造和绿色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交流经验,部署下一步推动省属企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工作措施。


李中指出,2020年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马钢集团考察指导,充分肯定了马钢集团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科学指明了新时代新阶段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给我们巨大的鼓舞鞭策。马钢集团牢记嘱托、转型发展,奋力打造后劲十足大而强的新马钢,经营效益连创历史新高。实践证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是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思想法宝和行动指南;以改革开放的视野胸怀推动省属企业与中央企业、外资企业、知名民营企业战略合资合作,是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路径;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是实现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李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问题,多次作出重要讲话指示。我们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落实,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国资国企当先锋”。要坚持高端化引领,勇当现代产业链链长,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持之以恒提质量、强品牌、增效益,不断提升省属企业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要坚持智能化驱动,以数字产业化为引领,以产业数字化为主体,切实发挥工业互联网的平台和抓手作用,用数字变革赋能省属企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坚持绿色化转型,认真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坚决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积极布局发展绿色环保产业,着力推动省属企业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李中强调,推动省属企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必须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谋划推进,提高认知能力,立言立行、久久为功,并强化考核激励和宣传推广,奋力推动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发展大局贡献国资国企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董亚庆主持会议,马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毅致欢迎辞,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海螺集团、淮北矿业集团、江汽集团、叉车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