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2-08-27 18:55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8月26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回顾总结两年来省国资系统学习贯彻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和驻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深刻洞察安徽过往发展,精准前瞻安徽未来发展,将安徽的发展层次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为推动我省各项事业发展进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期间,专门视察马钢集团并作出重要讲话指示,令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信心决心,进一步指明了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方向路径,进一步激发了安徽国资国企改革创新、跨越赶超的雄心壮志。

李中指出近年来,我们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首要任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狠抓涉及国资国企的重点任务落地落实。持续巩固拓展马钢与中国宝武战略重组、江汽与德国大众战略合作成果,着力推动制造业做强做优做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切实发挥“江淮柱石”战略支撑作用。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系统谋划推进国有资产资本化证券化。大力推进省属企业科技创新,集中优势力量开展“尖20”和“尖30”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主动融入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建立长三角国资国企一体化发展合作机制。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归根结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结果,是省国资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拼搏奋斗的结果。

李中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必须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在新征程上交出国资国企的优异答卷。要强化忠诚尽职的政治自觉,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细悟、笃信笃行,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国资国企当先锋”。要创造奋勇争先的发展业绩,放大坐标找差距,拉高标杆创一流,推动安徽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多为全省发展大局挑重担、作贡献。要发扬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高质量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构建具有安徽特色的世界一流企业培育体系,加快建设一批世界一流、全国一流、行业一流和专精特新企业。要强化勇挑重担、敢打头阵的担当作为,推动省属企业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加快制定实施省属企业布局新兴产业行动计划,狠抓省属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要增强“一盘棋”意识和“一体化”理念,扬皖所长、发挥优势,主动参与做好长三角国资国企一体化发展各项工作,更多运用市场化方式,引导推动省属企业深度融入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大力弘扬“三严三实”优良作风,深入贯彻省委“一改两为”要求,切实做到心中有责、眼中有活,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力参与配合省委新一轮巡视工作,坚决做好巡视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