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和省属企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会在肥举行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2-12-10 09:26 作者:研究室审核 被阅览数: 【 字体:   】


12月9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和省属企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会在肥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着力推进省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及国有企业廉洁文化建设。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桂青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桂青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责任感;对照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省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抓好省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个方面作专题报告。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生动,运用大量数据和鲜活案例分析了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阐释了新征程上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提出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举措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实践性,为省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课、党纪宣讲课、警示教育课。



李中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专题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国资国企当先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压实。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发现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构建完善大监督格局,不断增强省属企业监管合力。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坚决杜绝“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切实加强清廉国企建设,大力营造省国资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省属企业、徽商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委机关处级干部和驻委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省属企业中层管理人员及部分二三级公司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参会人员共计约6500人。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