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国资委举办深化全省国资系统资本市场知识培训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3-02-21 17:43 作者:资本处 被阅览数: 【 字体:   】

2月21日,省国资委在省国资委党委党校举办深化全省国资系统资本市场知识培训,各省辖市国资委和省属企业集团设置分会场,全省国资系统1300余人参训。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朱胜利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朱胜利指出,资本市场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资源市场化配置的重要平台,资本市场在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产业结构调整、国有资产资本化证券化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全省国资国企要充分认识利用资本市场的重要性,全力以赴抢抓发展机遇。

朱胜利强调,全省国资监管机构和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肩负着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责任,本次培训针对性安排了企业上市、公募REITs、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金融衍生品交易等实操性很强的专题课程,参训学员要倍加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以更加严实的学风,结合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带着使命学,力争思想认识、政策水平、业务能力全面提升。

朱胜利要求,资本市场是有效配置资源的重要平台,参训学员要把学习资本市场知识与推动全省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主动关注资本市场发展动态,掌握资本市场发展规律,用足用好资本市场各种工具,不断提升运用资本市场的能力和水平,奋力谱写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篇章。参训学员要自觉遵守培训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确保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