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商职业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3-03-07 09:44 作者:徽商职业学院 被阅览数: 【 字体:   】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徽商职业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重温雷锋事迹,汲取奋进力量。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各级团组织通过开展主题观影、“书香有礼”雷锋故事分享会等活动,带领学生了解雷锋、走近雷锋,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体会到志愿服务的意义、价值和快乐。3月5日下午,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周边街道社区开展“共享单车 文明摆放”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将倒在地上的、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全部移放到共享单车站点,对共享单车内残留的垃圾、小广告等进行清理,并积极向周边群众宣讲共享单车文明使用规范,劝导行人爱惜公物,正确用车、停车。学院团委、商贸系团总支组织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青马培训班学员60余人前往紫蓬山风景区开展景区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步,徽商职业学院将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服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同时开展好“岗位学雷锋”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