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在部分省属企业调研督导时强调:加快推动省属企业满产增产超产 勇当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顶梁柱

信息来源:安徽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0-03-28 14:51 作者:网站管理员 被阅览数: 【 字体:   】

317-26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中先后赴省能源集团、军工集团、海螺集团、省引江济淮集团开展第二轮包保督导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推动省属企业全面满产增产,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海螺集团等省属企业调研督导期间,李中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产能恢复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基层职工,勉励大家坚定信心不动摇、咬紧牙关加油干,奋战三个月,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调研中,李中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4户省属企业工作汇报,了解当前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李中指出,省委省政府统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提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明确要求,对省属企业生产经营工作高度重视并寄予厚望。省国资系统必须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加快推动省属企业满工满产、增产增收,切实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顶梁柱作用。一要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准确把握省属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形势,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及时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措施,严格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确保省属企业不出现疫情反弹。二要咬定年度目标任务不动摇。坚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发挥预算管理的引领和约束作用,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各个单位、将责任压力传导到各个层级,于非常之时、用非常之力、收非常之功,努力取得经营发展新业绩。三要加快推进全面满产增产。切实发挥省属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全力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千方百计释放和提升产能,深入做好产销衔接工作,加强生产经营分析调度,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只争朝夕、奋发进取,力争尽快实现产能和效益回补。四要统筹抓好改革发展党建工作。深化企业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加快对外并购重组步伐,深入推进省属企业核心关键技术和产品攻关,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压紧压实企业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严实作风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这场硬仗,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