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赴皖北煤电集团调研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0-08-10 16:35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李中赴皖北煤电集团调研强调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87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赴皖北煤电集团调研。李中首先来到集团所属钱营孜煤矿安全生产调度监控中心,远程查看井下作业情况,询问了解煤矿生产、安全、管理、智能化建设等情况。随后,李中来到煤矿掘进区党支部活动室,听取支部负责人关于党建工作的介绍,对该支部创建的“3J+阶段攻坚”党建工作法予以肯定,并要求皖北煤电集团党委认真总结、提炼基层党组织在标准化建设中创建的工作品牌载体,大力宣传推广,着力打造实效好、叫得响、有影响的企业党建品牌。李中在皖北煤电集团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集团工作汇报,征求集团班子成员和职工代表的意见建议。




李中指出,今年上半年,皖北煤电集团营业收入和利润双双实现正增长,全面完成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主要经济指标达到去年同期水平”目标任务,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抓好自身防控,积极采购捐赠医用物资,派出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果;先后建成钱营孜电厂、招贤煤矿、中安联合化工和麻地梁煤矿等项目,培育了新的增长点;妥善有序推进淮化集团依法破产,积极处置担保代偿、股权争议等事项,破解了一批难题,确保了经营平稳和大局稳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中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夯基础、抓重点、严管理,着力防控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坚定发展信心,主动适应新发展格局,抢抓市场机遇,加大生产经营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巩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要结合编制实施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大力推进转型升级,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煤炭产业与非煤产业并重、资产管理与资本运营并重、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并重,加快向生产智能化、管理信息化、产业分工专业化、煤炭利用洁净化转变。要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推深做实改革重点任务,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的内生活力,努力把皖北煤电集团建成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综合性能源企业集团。

李中要求,要以葛家德、邓西清等案件为殷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切实强化理论武装,践行“两个维护”。要落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全面加强“三基”建设,不断创新企业党建工作方法载体,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总结、提炼、推广具有国有企业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要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三个专项整治”,按照“全覆盖、深层次、高标准”要求,把存在的问题、隐患、漏洞等找准找全,有针对性地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确保警示教育和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