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在皖中集团和华强集团调研强调:切实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0-08-19 15:14 作者:研究室审核 被阅览数: 【 字体:   】

818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赴皖中集团和华强集团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集团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意见建议。在联勤指挥中心,李中远程查看了汛情影响地区实时水位和一线车间生产情况;在集团机关,李中登门走访相关部门单位,询问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和工作情况。




李中指出,今年以来,皖中集团和华强集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事业发展,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经营发展向稳向好,内部管控和党的建设从严从实。两户企业未出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并积极转产扩产口罩、防护服等紧缺医疗防护物资,主动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大局,同时克服洪涝灾害影响,稳住了发展基本盘,完成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上半年主要经营指标达到上年同期水平的目标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中强调,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把对党忠诚作为兴企之魂,把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要切实履行经济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坚持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力推进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坚定不移完成全年夺胜利目标任务。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立足公益类企业定位,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服务劳改和戒毒事业能力。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结合实际制定主体责任清单;坚持第一议题制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大力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和特色品牌;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实际开展靠企吃企、境外腐败和违规经商办企业三个专项整治,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中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特别是应对连续高温天气,制定防暑降温措施,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着眼长远提升防洪标准,谋划好灾后重建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