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在省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上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在不断做强做优做大省属企业中实现新的更大作为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0-08-24 19:21 作者:研究室审核 被阅览数: 【 字体:   】

李中在省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在不断做强做优做大省属企业中实现新的更大作为


824日上午,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及822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叶传柏、陈方、杨东坡、黄干出席会议。省属企业监事会主席董亚庆、郑成雨,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人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李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这在安徽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以及视察马钢集团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国资国企工作提供了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信心决心,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方向任务,进一步强化了我们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根本保证。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嘱托新要求转化为推动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

李中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将讲话要求贯穿到国资国企各项工作中去。要深刻领会关于疫情防控以及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克服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持续做好省属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推进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尽快恢复生产和生活秩序,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要深刻领会关于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加强新材料新技术研发,开发生产更多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新产品,增强省属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加快推动新马钢重大建设项目、江汽大众合作合资项目、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三项制度改革等重点事项落地落实。要深刻领会关于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全面完成精准扶贫收官任务。要深刻领会关于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重要论述,把握危中有机、化危为机的辩证关系,把牢正确方向、坚持问计于民、加强系统集成,精心编制国资国企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深刻领会关于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加强与沪苏浙国资国企合作,落实好首届长三角国资国企联席会议的议定事项,共同筹备办好第二届联席会议,推进长三角国资国企一体化发展。要深刻领会关于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创新企业党建工作载体和平台,深化省属企业三个专项整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李中要求,要精心部署安排,推动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深入学习研讨,发挥省国资委党委和省属企业党委中心组示范作用,在原原本本学的基础上,认真开展集中研讨交流。要开展分层培训,对省属企业领导人员、企业中层以上经营管理人员进行集中培训,督促基层党支部抓好党员和职工学习宣传全覆盖要纳入党校教学,作为省国资委党委党校各类培训班次的必修课,确保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要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反映省国资系统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和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讲好国企故事,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开展专题调研,围绕深化国企改革、加大科技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专题开展调研,把调研的过程转化为深入学习宣传、推动贯彻落实的过程。要强化包保督导,把省属企业党委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情况纳入第五轮包保督导的首要内容,推动省属企业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不断做强做优做大省属企业中实现新的更大作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