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在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在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中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0-08-28 17:02 作者:机关党委 被阅览数: 【 字体:   】

827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主持召开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锦斌书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并进行集中交流研讨,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李中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不断把省国资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安徽当前和未来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是着眼于两个大局对安徽各项工作的政治引领,是擘画安徽未来发展蓝图的战略定向,是推动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指南。省国资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贯彻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到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效上,在建设美好安徽中贡献更多的国资国企力量。

李中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进一步找准国资国企工作在全局工作中的目标定位。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坚持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全力担当改革创新和对内对外开放的开路先锋;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坚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全力担当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示范榜样;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的重要论述,全力担当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的关键节点;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的重要论述,全力担当建设美好安徽的依靠力量。

李中要求,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的部署要求,扎实推动各项任务在省国资系统落地生根。要抓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扎紧扎牢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防线;要抓紧抓好“十四五”规划的谋划和制定工作,明确省属企业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战略布局、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要抓紧抓好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各项工作,以马钢集团与中国宝武战略重组为样本,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牵引,加快推进国企改革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抓紧抓好推动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着力在科技创新上下功夫、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上下功夫、在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上下功夫;要抓紧抓好长三角国资国企一体化发展,落实好首届长三角国资国企联席会议的议定事项,共同筹备办好第二届联席会议;要抓紧抓好省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三个专项整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