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东坡深入望江县黄河村调研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0-09-02 15:42 作者:机关党委 被阅览数: 【 字体:   】

91日,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东坡带队深入望江县高士镇黄河村调研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看望省国资委驻村扶贫干部,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家庭。望江县高士镇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机关党委、综合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杨东坡察看了黄河村农业扶贫产业园、服装加工扶贫车间和村民文化广场等项目,详细了解村扶贫项目运行、扶贫政策落实、基础设施建设、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以及群众务工就业等情况。杨东坡深入结对帮扶困难群众焦应和、陈结龙家中,询问了解当前家庭收入情况、生产生活状况以及具体帮扶需求,深入了解在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帮助支持下,把日子越过越好。调研期间,杨东坡还与黄河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驻村扶贫干部座谈交流,听取村挂牌督战工作情况汇报,对脱贫攻坚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杨东坡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扎实推进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切实做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落实好“一户一策”“一人一策”帮扶措施,注重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特别是当前,要突出抓好挂牌督战问题整改和任务落实,紧扣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标准,保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力度不减,切实提高脱贫成色和质量,确保如期脱贫摘帽。

杨东坡强调,省国资委驻村扶贫干部要把任务当作责任,带着深厚感情参与扶贫,只有带着深厚感情干,用真心、动真情,才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考虑问题、作出决策、落实行动上才会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才能凝聚群众、提振信心,激发贫困村群众的干劲与活力,共同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同时,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发挥好“传、帮、带”作用,给帮扶村留下一支带不走的扶贫工作队,实现高质量脱贫目标的同时,确保稳定脱贫、持续脱贫。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