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在望江县高士镇黄河村督导调研对口扶贫工作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0-09-09 15:26 作者:研究室审核 被阅览数: 【 字体:   】

李中在望江县高士镇黄河村督导调研对口扶贫工作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98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望江县高士镇黄河村调研督导省国资委定点扶贫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打冲锋”的状态和“攻山头”的精神,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加快建设美好安徽贡献力量。




上午抵达黄河村后,李中先后走访慰问了余结和、胡家犬两户贫困户,仔细查看贫困户住房条件,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务工收入、医疗费用、子女教育等情况。下午一点多,李中又实地查看了黄河村农业产业园和服装加工车间等产业扶贫项目,与黄河村、清泉村两委班子成员及驻村帮扶干部开展座谈,深入了解黄河村、清泉村贫困人口精准识别、精准帮扶、扶贫产业项目运营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村级经济发展、防汛抗洪和灾后恢复重建等情况,征求镇村干部群众对省国资委定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




李中指出,今年以来,黄河村、清泉村“三线”作战,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抗洪上都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特别是农业产业园初具规模,扶贫车间开始投产,贫困户帮扶措施精准有力,为全面完成挂牌督战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李中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特别是脱贫攻坚正处在最吃劲的紧要“关头”,要更加自觉地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找指针、找思路、找方法,全力以赴、全线出击,全面落实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要下足“绣花功夫”,在全面小康中不留一户,不落一人。坚持以产业保就业,突出抓好贫困人口的就业帮扶,发挥产业扶贫项目最大效应,带动贫困户长期稳定增收;坚持以“准出”保“准入”,不断提高贫困户的精准识别度,切实做到应纳尽纳、应退尽退、应扶尽扶;坚持以“秋季攻势”保全年“大势”,充分利用好最后四个月时间,抓紧抓实抓细精准帮扶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全年夺胜利”。




李中要求,要着力建设坚强战斗堡垒,进一步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扑下身子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着眼于理清“十四五”发展思路,对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20字标准,研究提出乡村振兴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举措,确保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李中表示,省国资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好帮扶望江县牵头作用,全力解决好定点扶贫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