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干赴省交控集团等省属企业开展督导调研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0-09-15 08:43 作者:法规处 被阅览数: 【 字体:   】

98日至10日,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干先后赴省交控集团、皖中集团、省盐业集团和皖维集团等4户省属企业开展督导调研,全面深入了解有关企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情况、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三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脱贫攻坚和对口帮扶工作情况等,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化省属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和加强政治监督,推动长三角国资国企一体化发展等与4户企业及有关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黄干指出,当前各省属企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细抓好。要在强化“两个坚持”中展现担当作为,拿出更大决心勇气、更多方法举措,不断深化改革,释放发展活力,激发发展动力,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在实现“两个更大”中当好表率先锋,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抢抓历史机遇,进一步加大转型升级、结构调整力度,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为加快建设美好安徽贡献更多国企智慧和力量。

黄干强调,要聚焦“全年夺胜利”的目标任务,切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和战略举措,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格局、更实的作风、更强的举措,统筹推进企业改革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和灾后重建等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和优良业绩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黄干指出,进一步深化省属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是省委、省纪委创新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做好新形势下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省属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企业实际,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认真抓好“靠企吃企、境外腐败、违规经商办企业”三个专项整治,坚持抓早抓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从源头预防和减少腐败行为的发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为企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黄干强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和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长三角区域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也为长三角国资国企一体化发展提供了重大历史机遇。省属企业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以政治监督为首要职责,以推动长三角国资国企一体化发展为重点任务,全面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各项部署要求在国资国企系统落实见效。各省属企业要抢抓历史机遇,强化“一体化”发展意识,在重大科研创新、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改革重组等方面和产业布局、生产要素配置等关键环节和关键领域,主动对接沪苏浙优势企业和资源,通过国资国企一体化发展带动长三角区域更多层次、更广领域的一体化发展。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