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在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务虚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
重要讲话精神
高质量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国企改革
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0-10-21 08:49 作者:机关党委 被阅览数: 【 字体:   】

          

1014日至17,省国资委党委利用两天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国资国企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和深化改革工作务虚会,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委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务虚会并逐一发言,畅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体会,结合实际对全省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李中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在前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工作,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着力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聚焦省委有关分工方案对国资国企工作提出的要求,制订具体的实施方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省国资系统落地落实。

          

李中强调,要高质量编制好全省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全面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对标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发展目标、积极承接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细化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工作举措,把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体现到十四五规划和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中去。要把准自身定位,全面总结十三五期间国资国企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坚持自我加压、跳起来摘桃子,科学确定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和举措,更好发挥国有企业的顶梁柱和主力军作用。要注意纵向横向比较,注重与国务院国资委及中央企业十四五规划和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相衔接,主动加强与兄弟省市区特别是长三角地区和中部地区省市国资委的沟通、交流和借鉴,形成安徽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和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特色亮点。要加强前瞻分析,着眼于国际、国内形势变化,结合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际,科学研判预测我省国有企业的发展态势、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方向,增强十四五规划和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超前性、针对性、有效性。要坚持改革创新,按照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的要求,围绕现有的十四五规划以及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文本,提出具体的修改完善意见。

李中要求,要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年度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要适时开展第6轮包保督导工作,激发省属企业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潜能,大力营造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要推动省属企业把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鼓足干劲、尽锐出战,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