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企业管理数字化转型培训班圆满举办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0-11-06 10:22 作者:科创规划处 被阅览数: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数字江淮”、全面融入“数字长三角”的战略部署和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通知》精神, 10月30日,省国资委在合肥举办省属企业管理数字化转型培训班。省国资委监事会主席董亚庆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培训班邀请平安集团列席执委、智慧人事首席创新官王金德为学员授课,省属企业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培训。

董亚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今年8月在考察安徽时明确指出“要抓住信息技术升级迭代的契机,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现代化水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坚定不移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加快数字化发展。此次数字化转型培训班是省国资系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省属企业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各企业要通过此次培训班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董亚庆强调,省属企业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数字化营销等领域积累了一定基础,建成了一批数字化转型项目,但数字化转型工作仍处于起步阶段,存在转型动力不足,技术供给能力不够,专业人才短缺等问题。省属企业要在打造 “政府引导—平台赋能—龙头引领—机构支撑—多元服务”的联合推进机制和形成“数字引领、携手创新、普惠共赢”的数字化生态共同体方面聚力用劲,将数字化转型对省属企业经营管理的强力赋能转化为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奋力在新一轮竞争中赢得主动、形成优势。


国资委监事会主席董亚庆出席并讲话

 


省属企业管理数字化转型培训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