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赴海螺集团包保督导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全力确保完成省属企业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0-11-13 08:48 作者:研究室审核 被阅览数: 【 字体:   】

李中赴海螺集团包保督导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全力确保完成省属企业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1112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赴海螺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第六轮包保督导工作,调研了解企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及经营发展、改革创新、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情况,对海螺集团为省属企业生产经营以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




李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委提出的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培训、大落实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李中强调,要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国资国企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要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和严防态势,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全面加强境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稳住人心、稳在当地要以决战姿态奋力冲刺最后两个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为省属企业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入谋划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科学分析行业发展态势,超前谋划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内资本布局、结构调整、深化国企改革等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力求见行动、见实效。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企业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李中要求,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省属企业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完善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进一步发挥企业党委的领导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发挥企业党组织在服务企业决策、开拓市场、革新技术、提高效益等方面的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要继续抓好靠企吃企、境外腐败、违规经商办企业三个专项整治的整改落实工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做强做优做大省属企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