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东坡赴淮河能源集团等企业开展第六轮包保督导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0-11-25 09:33 作者:资本处 被阅览数: 【 字体:   】

1121日至22日,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东坡先后赴淮河能源集团、民航机场集团、省投资集团、徽商集团等4户企业,开展第六轮包保督导,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了解4户企业在生产经营、巡视整改、疫情防控、三个专项整治三重一大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听取大家对全省国资国企“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意见建议。

杨东坡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擘画了中国未来五年以及十五年的发展新蓝图。企业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委提出的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培训、大落实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创新方式学,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确保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省国资系统落实落地。

杨东坡强调,要对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一次大盘点,抢抓最后一个多月时间补短板,强攻势,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发展,力争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省经济发展多做贡献;要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国资国企改革“三个深化”、“三个加快”、“一个健全”、“一个推进”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深化改革,坚持战略引领,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立足岗位作贡献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国资国企重要贡献;要坚持全覆盖、深层次、高标准推进“三个专项整治”,抓紧抓实巡视整改,建立完善“三重一大”事项清单、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督导期间,杨东坡还深入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省徽商集团徽商红府连锁超市公司党支部调研,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了解支部建设情况。杨东坡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健全完善党支部会议第一议题制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夯实党建基础,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配齐配强支部书记和支部班子成员,加强关键岗位年轻党员和骨干职工梯队培养,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打响暖心红府这个党建品牌;要进一步推动支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党建促进公司经营健康发展;要坚持好三会一课制度,关心党员思想工作生活情况,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资本运营与收益管理处和监督一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并就加快推进巡视审计整改、“三重一大”决策与运行监管系统建设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