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赴省属企业开展第六轮包保督导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0-12-01 16:41 作者:财管运行处 被阅览数: 【 字体:   】

近期,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陈方先后赴农垦集团、叉车集团、国元金控集团开展第六轮包保督导,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企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及生产经营、疫情防控、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工作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听取对全省国资国企“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任务、力争创造更好业绩等提出明确要求。



陈方表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省属企业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决履行国有企业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勇于担当,迎难而上,扎实推进“六稳”“六保”,着力推动复工复产、达产满产、增产超产,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方面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省属企业总体经济运行一季度稳住了基本盘,二季度实现了正增长,三季度以来巩固扩大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陈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提出到二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国资国企工作进行专门部署,提出“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和“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新要求。省属企业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委提出的“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培训、大落实”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科学谋划“十四五”,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省大局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陈方要求,现在距离年底仅有一个多月时间,省属企业要紧盯目标任务,全面对标对表,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力争创造更好业绩。要大盘点,强弱项锻长板。全面盘点各项工作,以全速冲刺的状态,保质保量、优质高效完成全年各项任务;要深挖潜,多创效多贡献。坚持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管理,全流程、全方位持续推进降本增效,增强价值创造能力,不断拓展效益空间;要防风险,保稳定保安全。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守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维护省属企业稳定发展大局;要抓整改,出实招见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动巡视、审计、“三个专项整治”发现问题的整改,着力从制度层面找“病灶”、开“药方”、除“病根”,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整改的体制机制;要重党建,强基础固根本。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以特色党建品牌创建为有机载体,抓好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和生产经营融合;要精谋划,优布局调结构。坚持以科学谋划“十四五”为牵引,围绕国家和全省战略需求和产业发展规划,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推动国有资本向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向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



督导期间,陈方还深入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省农垦集团皖垦小贷创投联合党支部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了解联合党支部建设现状及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结合实际,对支部建设工作提出有关要求和希望。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