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干赴省盐业集团等省属企业开展调研督导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0-12-04 17:43 作者:法规处 被阅览数: 【 字体:   】

1125日至123日,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干先后赴省盐业集团、省交控集团、皖中集团和皖维集团等4户省属企业开展调研督导,并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肥西盐业公司党支部联系指导工作,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同时,全面深入了解有关企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情况、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情况、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三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巡视整改完成情况、脱贫攻坚和对口帮扶工作情况,以及“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执行情况、“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进展情况等,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推动省属企业在“十四五”时期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在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中展现更多作为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黄干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在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重大复杂变化的历史关口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战略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省属企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各省属企业要紧密联系本企业实际和行业发展趋势,全面对照新发展阶段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系统谋划和科学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明确目标,积极作为,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干强调,各省属企业要聚焦“全年夺胜利”的目标任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市场机遇,狠抓工作落实,统筹推进企业改革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和三个专项整治、巡视整改等各项工作,同时,要审时度势,积极谋划部署明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要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不动摇,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入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和对口帮扶工作,保证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力度不减,做到与乡村振兴无缝对接,坚决防止再度返贫。

黄干指出,深入推进省属企业“靠企吃企、境外腐败、违规经商办企业”三个专项整治,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建立健全“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体制机制,不仅是推动省属企业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新时代企业法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各省属企业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与完善企业法人治理体系紧密结合、深度融合,切实从源头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为推动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黄干强调,年底将近,2020年收官在即,各省属企业要充分发扬企业家精神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敢打敢拼,善作善成,激发和调动一切资源力量,乘风破浪,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