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包保督导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0-12-14 11:54 作者:研究室审核 被阅览数: 【 字体:   】

1212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主持召开包保督导工作会议,总结包保督导工作经验,分析省属企业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通报了省属企业当前经济运行情况,7个包保督导组分别交流汇报了包保督导工作情况、省属企业改革发展存在的问题以及有关意见建议。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叶传柏、陈方、杨东坡,监事会主席董亚庆、郑成雨,二级巡视员王近元、陶国群,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中指出,要充分肯定今年以来6轮包保督导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开展包保督导工作,是省国资委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发展提出的重大工作举措,是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的方法创新。7个包保督导组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委党委统一要求,行动快、工作实、作风硬,推动包保督导工作走深走实。一是践行“两个维护”,有力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省国资系统落地生根,督促检查了“第一议题”制度在省属企业贯彻执行;二是坚持群众路线,深入企业问需问计,梳理化解了115项复工复产问题清单,正在推动落实52项企业改革发展问题和需求清单,帮助省属企业解决了一大批实际困难和制约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三是聚焦年度目标任务,着力推动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在疫情和汛情双重冲击下,经济运行持续保持了全国第一方阵和中部领先地位;四是统筹省属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项目建设、对口扶贫、省委巡视整改、“靠企吃企、境外腐败、违规经商办企业”三个专项整治等工作纳入包保督导范畴,实现了多元化的工作目标。

李中强调,要清醒认识包保督导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深化包保督导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部分省属企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还存在差距;二是凝练形成的省属企业改革发展问题和需求清单还没有全部解决;三是包保督导工作还存在不平衡或不到位的问题。对此,要采取得力措施,认真加以改进和解决。

李中要求,要深入总结运用已有成效和经验,不断形成包保督导工作长效机制。一要全力抓好年底前各项工作,持续加强督促指导,确保省属企业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二要抓紧推进和落实《省属企业稳增长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实施方案》各项工作任务,逐项梳理分析,强化统筹协调,推动清单问题见底清零;三要结合谋划2021年工作任务,进一步健全完善以包保督导为抓手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长效机制,为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证。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