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向省国资系统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0-12-18 19:20 作者:研究室审核 被阅览数: 【 字体:   】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23日,省国资委党委举行省国资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作宣讲报告。报告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省国资委机关及各省属企业党员干部代表3300多人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李中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十四五”规划建议的基本框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实现宏伟目标的政治保证等七个方面,结合安徽省以及省属企业实际,全面宣讲和阐释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质要义。




李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为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省国资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全面把握全会提出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发挥国资国企作用,紧密结合实际,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李中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牢牢把握国资国企使命任务,按照全会关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新部署,以创新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合作、提升管理为重点,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着力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着力推动国有企业提质增效,着力防范重大风险,大力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国资国企骨干作用,当好畅通国内大循环的主力军、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排头兵。

李中要求,省国资系统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十届省委十二次全会精神,推动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主体作用,全力担当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塑造发展新优势。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担当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示范引领,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全力担当击楫中流的改革先锋,加快落实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大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全力担当开放发展的战略链接,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更加注重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担当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中坚力量,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进一步做好国资国企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聆听报告的省国资系统干部职工一致认为,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政治理论性,又具有实践指导作用,有助于大家更好地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




报告会结束后,124日,李中深入省能源集团合肥发电公司锅炉党支部,与企业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座谈宣讲,和青年群体进行互动交流,对国企改革、自主创新、“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