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深入望江县扶贫联系点慰问困难群众和帮扶干部并调研扶贫项目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0-12-16 16:26 作者:研究室审核 被阅览数: 【 字体:   】

1215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深入望江县清泉村、黄河村慰问困难群众和帮扶干部,并调研扶贫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省属企业产业帮扶优势,持续推进对口帮扶工作取得更好成效,不断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午抵达清泉村后,李中先后走访慰问了王桂华、汪松林两户贫困户,与他们促膝交谈,关切询问家庭成员及生产生活条件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下午,李中实地查看了黄河村服装加工车间和省农垦集团三联生猪扩繁场等产业扶贫项目,深入了解扶贫产业项目运营情况,现场协调指导项目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随后,李中来到生活困难党员汪付根家,询问了解当前家庭收入情况和生产生活状况,勉励他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村民群众一起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李中指出,清泉村、黄河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扎实有力,扶贫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扶贫产业发展初具规模,精准帮扶措施成效突出,乡亲们生产条件明显改善,生活质量显著提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中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一要圆满完成对口帮扶工作。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和技能培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让农民的腰包越来越鼓,确保清泉村、黄河村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二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坚持强主体、延链条、抓融合,拓展服装加工车间销售渠道,加大生猪扩繁场综合利用力度,提高产业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三要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村“两委”班子建设,着力培养一支“不走的工作队”,为清泉村、黄河村的全面振兴和长远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