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年度工作总结和务虚会议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1-01-11 11:14 作者:机关党委 被阅览数: 【 字体:   】

    1月8日,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年度工作总结和务虚会议,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充分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用一天时间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谋划2021年工作。委党委委员叶传柏、杨东坡、黄干,监事会主席董亚庆、郑成雨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次汇报了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省纪委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通报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机关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极不平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外部环境变化和洪涝灾害“三面夹击”的严峻局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省国资委党委团结带领省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为己任,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为动力,以转变国资监管方式为手段,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证,历经艰辛磨难、付出巨大努力,打赢了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攻坚战,超额完成了“全年夺胜利”目标任务,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和江淮大众战略合作落地实施,实现省属企业规范董事会建设全覆盖,全面加强国资监管机构自身建设,奋力打好全面从严治党“翻身仗”,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做好国资国企工作尤为重要。“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切实加强国资委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安徽国资机关精神,忠诚担当,依法监管,守正创新,争当模范,以勇往直前的精神状态,推动安徽国资国企事业创造新辉煌。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谋划好2021年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认真研究确定省属企业2021年经营发展目标任务,更好引导推动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好顶梁柱和压舱石作用。要全面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突出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建立健全外部董事管理体制工作机制等重点领域,加快推动我省实施方案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抓紧编制全省国资国企“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向新型基础设施、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势产业、公务服务等领域集中。要切实加强省属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强、专业精、作风优的企业干部人才队伍,更好扛起搞好国有企业、壮大国有经济的使命。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决心,持续加大管党治党力度,切实做到严到实处、严在经常,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就做好年初岁末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走基层送温暖等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