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树山在省属企业市国资委负责人座谈会上强调:努力开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局面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1-01-26 17:08 作者:研究室审核 被阅览数: 【 字体:   】

何树山在省属企业市国资委负责人座谈会上强调

努力开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局面

 

1月25日上午,省属企业、市国资委负责人座谈会在合肥市召开,副省长何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省国资国企战线接续奋斗“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开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何树山指出,“十三五”以来,全省国资国企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深化改革、大胆创新,国资国企改革在深水区探索实践取得丰硕成果;坚持聚焦主业、苦干实干,国有企业发展在严峻复杂环境下取得来之不易的骄人业绩;坚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国资国企战线在大考大战面前交出满意答卷;坚持转变职能、创新方式,以管资本为主改革在不断深化中迈出坚实步伐;坚持政治引领、强化主责,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在全面从严中得到加强。全省国有企业规模提升、效益改善、核心竞争力明显增强、风险得到有效管控,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何树山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国资国企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大力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全面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推动改革重点事项落地见效。要加快推动国有企业转型发展加快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全力打造新兴产业,积极拓展现代服务业,大力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要进一步创新国资监管体制机制坚持管资本为主这个方向、依法监管这个原则、协同监管这个着力点,大力推进监管理念、监管导向、监管重点、监管方式等全方位转变,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大力培养专业化人才队伍推动人才强企战略与企业发展战略深度融合,优化完善创新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创新人才使用机制,全面激活企业人才队伍活力,为国有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提供人才保障。要锲而不舍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严从紧压责任,织密织牢建制度,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

何树山要求,要统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保持全省国有企业良好发展态势。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主持座谈会。海螺集团、省能源集团、国元金控集团、江汽集团、铜陵市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省政府副秘书长汪春明,各省属企业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各市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二级巡视员以及部分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