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1-02-04 15:08 作者:机关党委 被阅览数: 【 字体:   】

21日,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准备召开党委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抓好国资国企各项工作,全面开启安徽国资国企事业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二一年新年贺词,认真学习了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暨地方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委党委委员围绕学习主题,联系省国资国企工作实际,依次作交流发言。监事会主席、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理论学习会议。

李中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把握“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的原则,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着力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从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巩固党执政的“两个基础”、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要求的政治高度上谋划推动国资国企事业,确保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国资国企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国有企业的新部署,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国有企业的新使命,充分发挥国有经济的战略支撑作用;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于国有企业的新要求,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聚焦“一跨两冲”年度工作目标,全面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一步加大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力度,依法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推动党的建设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扎扎实实做好国有企业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李中指出,讲政治必须严以律己,着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模范遵守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和服从组织安排。要严肃家风家教,从严管好自己以及亲属子女,永葆政治本色和清廉本色。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用干净和担当诠释忠诚,用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李中要求,要认真筹备好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把问题和差距找准找实,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成效。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在手工作,认真抓好年度目标任务的分解落实,集中开展包保督导工作,指导推动省属企业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