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东坡率第四包保督导组深入省建工集团等省属企业开展2021年第一轮包保督导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1-02-26 11:25 作者:资本处 被阅览数: 【 字体:   】

222-23日,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东坡先后赴建工集团、徽商集团、淮河能源、机场集团等4户省属企业,实地开展2021年第一轮包保督导工作。期间,杨东坡认真了解省属企业贯彻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属企业、市国资委负责人座谈会和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省属企业年度预算编制、年度经营目标分解、1-2月份生产经营、落实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以及省属企业改革发展有关重点问题解决、作风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脱贫攻坚等情况。

杨东坡对4户企业2020年克服疫情汛情影响、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在“大战大考”中交上一份优异答卷以及2021年开局以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杨东坡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省属企业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抓好经营发展和疫情防控等各项任务,奋力实现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杨东坡强调,一是要围绕省国资委党委提出的“一跨两冲”目标,细化目标任务,明确确保数、争取数,同时要完善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跟踪落实,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责任到人,狠抓落实,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二是要千方百计开拓市场,面对复杂多变市场环境,省属企业要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审时度势,多渠道、跨领域,全方位拓展市场,为完成全年各项经济指标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要强化企业精细化管理,不断夯实管理基础,提升管理水平,通过强化在线监管,完善细化管理手段,赋予子企业更多自主权,统筹做好“放活与管好”两篇文章,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四是要深入开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要紧盯目标不放松,认真做好重点任务分解细化、分工负责、挂图作战,确保年度改革任务按期完成;五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正风肃纪,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将党建工作融入贯穿于企业治理各个环节,真正做到以党建促生产,推动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六是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七是脱贫攻坚要严格落实中央“四个不摘”的总体要求,保持政策稳定,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时,要牢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坚守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强化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