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干赴省交控集团等4户省属企业开展2021年第一轮包保督导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1-03-02 10:25 作者:监督一处 被阅览数: 【 字体:   】

2月20-26日,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干带队,先后赴省交控集团、省盐业集团、省港航集团和皖维集团等4户省属企业开展2021年第一轮包保督导和调研工作,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重点问题进展、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加强作风建设等情况,并就企业下一步改革发展主要思路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干指出,今年以来几户企业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精神状态,实现首月主要经营指标开门红,成绩来之不易。下一步,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保持良好状态,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紧紧咬定“一跨两冲”的年度目标,合理安排预算,科学分解任务,强化运行调度,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底线目标,力争高线目标,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省属企业战略支撑作用。

黄干强调,今年是全面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年、关键年,各省属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快推进重点改革事项,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进一步优化国有经济布局,注重在重大项目建设中发挥政策叠加效应,主动融入、对接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努力在贯彻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中展现省属企业的担当作为。


黄干指出,各省属企业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心聚力谋发展。企业党委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企业纪委要切实发挥专责监督作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实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省属企业要对照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结合企业实际抓好整改落实。要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