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传柏赴铜陵有色等省属企业开展2021年第一轮包保督导调研工作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1-03-05 08:56 作者:法规处 被阅览数: 【 字体:   】

近期,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叶传柏率队赴铜陵有色、引江济淮、国控集团、军工集团等4家省属企业开展2021年第一轮包保督导调研工作。全面深入了解督导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重点问题解决、落实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疫情防控和作风建设等情况。叶传柏还实地察看了铜冠铜箔公司锂电箔生产车间和引江济淮派河口船闸、泵站等施工现场。

叶传柏对省属企业开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发展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全年方针目标,奋力抢抓市场机遇,科学应对风险挑战。要细化任务分解,加强运行调度,努力多干多超,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在去年完成任务基础上,合理编制预算,坚定落实好省国资委党委提出的“一跨两冲”经营目标任务,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叶传柏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全力抓好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点工作,集中精力分步解决难点问题。要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推进并购重组、企业上市、混合所有制改革、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等重点任务,激发企业内生活力和发展动力。加快攻克重要领域卡脖子技术,有效突破产业瓶颈,牢牢把握创新发展主动权,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大市场巩固开拓力度。



    叶传柏强调要落实好中央巡视我省反馈意见整改,细化整改措施,制定任务清单,压茬推进实施,用整改行动和效果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性和政治执行力。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企业作风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稳定和风清气正,为高质量发展进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