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1-03-19 20:34 作者:机关党委 被阅览数: 【 字体:   】

318日,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新起点上开启安徽国资国企事业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锦斌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意见》有关内容,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李锦斌在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围绕学习主题,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依次交流发言。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李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必然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推动省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李中强调,要努力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坚持学史明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学史增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进一步坚定搞好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信心决心。坚持学史崇德,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员高风亮节和政治本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传承国有企业优良传统,弘扬蕴含家国情怀、具有时代特征、体现国企特色的当代国企精神,不断把国资国企事业推向前进。坚持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心怀国之大者”,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开创新局。

李中要求,要加强统筹结合,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坚持以学党史带动抓整改和正作风,认真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成就和作风成果。坚持以抓整改促进学党史和正作风,以问题整改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倒逼作风水平提升。坚持以正作风保障学党史和抓整改,推动学党史有收获、抓整改有结果、正作风有实效,奋力实现“一跨两冲”年度目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