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东坡赴淮河能源集团等4户省属企业开展2021年第二轮包保督导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1-05-07 10:19 作者:资本处 被阅览数: 【 字体:   】

426-28日,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杨东坡先后赴淮河能源、机场集团建工集团徽商集团开展年第轮包保督导。期间,杨东坡深入企业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安徽国资系统落实落地;实地调研了解省属企业季度生产经营状况和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以及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实情况;督导省属企业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十届省委巡视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以及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同时调研了解企业疫情防控、“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安全生产等方面情况。



    

杨东坡指出,今年以来4户企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决策部署,审时度势,抢抓机遇,扎实工作,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应予以充分肯定。

杨东坡强调,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之以恒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安徽国资系统落实落地。要全面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时刻牢记加强党对国有企业领导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认真贯彻落实“两个一以贯之”的要求,下大力气推动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学党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体化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充分发挥省属企业在促进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主力军和压舱石作用

杨东坡指出,要紧紧抓住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等重大发展战略机遇,要进一步细化年度目标任务,完善工作举措,建立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调度监测和定期分析机制,强化跟踪落实,继续做好集团公司对所属企业的包保督导工作,着力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努力实现企业年度目标任务,为省国资委提出的“一跨两冲”目标做出贡献

杨东坡强调,要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要对照我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年度工作任务,做到工作任务条目化、清单化、项目化;要加强组织领导,因企制宜,一企一策地针对性制订国企改革具体实施方案和工作举措。实行责任到人,挂图作战,加强调度监测,强化跟踪督导,确保今年国企改革年度任务圆满完成。

杨东坡强调,巡视整改是严肃的政治任务,企业党委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一体化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十届省委巡视发现问题、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要制订具体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实行挂图作战,强化督查问责,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杨东坡最后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以案为镜”、“安全不能出问题”的精神实质,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持续发展的第一需求,认认真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发展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开创安全发展新局面。

包保督导期间,杨东坡详细了解企业在改革发展方面存在的有关突出问题,并与企业进行了深入研讨。杨东坡表示,省属企业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问题导向,立足企业自身,集中精力分步解决。同时省国资委也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

杨东坡还就常态化疫情防控、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我为群众办实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并做好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