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联合省发改委召开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省际产业合作园区与长三角国资国企对接会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1-05-14 16:27 作者:科创规划处 被阅览数: 【 字体:   】

为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动五个“区块链接”的决策部署,5月11日,省国资委联合省发改委在马鞍山市举办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省际产业合作园区与长三角国资百企联盟对接会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业务专题培训会。马鞍山市政府市长袁方、省国资委副主任杨东坡、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曹发义、上海市国资委二级巡视员邵珉、江苏省国资委副主任李秀斌、浙江省国资委副主任刘盛辉以及来自长三角国资百企联盟企业家代表、长三角开发区联盟秘书处负责同志,各市发展改革委、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省际产业合作园区负责同志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东坡指出,自芜湖第一届国资国企联席会议以来,一市三省国资国企频频走动交流,密切对接联系,“一盘棋”共识逐渐形成,一市三省国资委之间的协调会商机制不断成熟,去年成功组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资百企合作联盟,企业间的对接交流机制不断完善,政府部门和市场主体“双轮驱动”的战略合作格局逐渐形成,为推动一市三省国资国企事业发展开辟了崭新领域,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示范样板。

杨东坡表示,安徽省国资委将以项目建设为依托,着力做好“五个协同”,奋力推动安徽与沪苏浙国资国企携手共进,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积极作为。推动交通协同,指导国有企业加快高速公路、城际铁路、港航、机场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我省成为长三角联通中西部的重要开放枢纽。推动产业协同,引导国资国企主动参与长三角新一轮产业分工,培育国有企业成为现代产业链的“链长”。推动创新协同,组织一市三省国有企业谋划一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共同打造原创技术的策源地。推动要素协同,依托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和各省国有产权交易中心,打造长三角国有产权交易一体化服务平台。推动政策协同,建立沪苏浙皖国资委政策文件定期交换制度,推动长三角地区国资国企联席会议议定事项以及其他日常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马鞍山青浦工业园、薛家洼生态园、宝武马钢轨交材料智控中心等地,了解园区发展、项目发展情况,2家省际产业合作园区分享先进典型经验,7家长三角国资百企联盟企业进行展示介绍,3个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和6家省际产业合作园区开展宣传推介。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