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1-07-05 08:30 作者:研究室审核 被阅览数: 【 字体:   】

    7月2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主持召开省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措施。他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委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进行交流发言。监事会主席、二级巡视员及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概括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作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大部署,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在新征程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站位高远,具有强烈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国资国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思想武器。




    李中强调,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紧密结合实际,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国资国企各项工作中,在新征程中不断开创安徽国资国企工作新局面。要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坚决贯彻“两个一以贯之”重大原则,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省属企业法人治理的各个环节、各个层级,有效发挥企业党委的领导作用。要始终坚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马钢、江汽集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始终坚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抓手,推动国企改革重大事项落地见效,确保今年完成三年总任务的70%以上。要始终坚持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加快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编制和落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国有资本向我省“十大新兴产业”布局,奋力完成“一跨两冲”年度目标任务。要始终坚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深入开展省属企业“四个专项整治”,不断优化清朗政治生态,持续巩固拓展省属企业全面从严治党良好态势。要始终坚持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头雁效应”,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国有企业先进精神和“安徽国资机关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更好推进国资国企各项工作。

    李中要求,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在学习上见真章,发挥党委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依托省国资委党委党校开展专题培训;切实在宣传上见声势,用好“报、视、网、微、端、屏”等载体,大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在贯彻上见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积极发挥省属企业在全省“三地一区”建设中的“顶梁柱”和“压舱石”作用,确保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省国资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