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选派帮扶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1-07-08 12:00 作者:人教处 被阅览数: 【 字体:   】

    77日上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主持召开选派帮扶工作座谈会,欢迎第七批选派干部载誉归来,征求望江县帮扶工作意见部署安排下一步省国资委帮扶工作。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东坡出席会议,望江县委书记霍辉、望江县有关镇村负责同志以及省国资委第七批、第八批选派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前,望江县委县政府向省国资委转送了党中央、国务院授予的省国资委驻望江县高士镇黄河村扶贫工作队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奖牌和证书,省国资委第七批选派干部帮扶村望江县华阳镇清泉村、高士镇黄河村分别向省国资委赠送了锦旗。

    李中指出,望江县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大别山片区县、贫困革命老区县和全省9个深度贫困县之一。按照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望江人民万众一心、顽强拼搏,取得了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成之惟艰,极不容易。省国资委作为望江县牵头帮扶单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突出产业帮扶,注重服务民生,携手并肩作战,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国资国企的责任担当,与望江县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友谊



    李中强调,在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的新征程中,省国资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一以贯之扛起国资国企政治责任,举省国资系统之力支持帮助望江县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更好推动共同富裕一以贯之支持望江县培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引导省属企业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等优势,支持望江县发展纺织服装、绿色食品、汽车零部件等特色支柱产业一以贯之支持望江县加快建设美好乡村,着眼农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推进产业帮扶消费帮扶、就业帮扶等,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一以贯之当好选派干部坚强后盾,全力保障支持选派干部驻村开展工作,推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望江县接续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李中要求,省国资委第八批选派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主要职责任务,学习借鉴第七批选派帮扶干部有益经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望江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霍辉在会上表示,省国资委牵头帮扶望江县以来,坚持高站位谋划定点帮扶,倾力支持帮助望江县增强“造血”功能,补齐民生短板,助力增收脱贫和乡村发展,为望江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省国资委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望江县经济社会发展,共同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接续奋斗。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