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1-07-27 10:14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李中在省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担当“三地一区”建设的“江淮柱石”

 

7月23日,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国务院国资委召开的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暨国企改革推进会精神,听取各处室和信息中心关于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汇报,通报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二级巡视员参加会议,委机关及驻委纪检监察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人员列席会议。




李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国资国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思想武器。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李中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当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两个一以贯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发展国有经济论述摘编》结合起来,指导推进国资国企各项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自觉服务我省“三地一区”建设的大局。

李中指出要持续巩固发展国资国企工作良好局面,不断坚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信心决心。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深入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全面推进绿色低碳转型;确保完成“一跨两冲”年度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国有经济的战略支撑作用,切实担当“三地一区”建设的“顶梁柱”和“压舱石”。

李中要求要着力打造“忠诚担当、依法监管、守正创新、争当模范”的一流国资监管机构和模范政治机关,有效夯实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组织保证。要践行“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把个人追求和人生价值融入本职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推动国资国企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建设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深入研究掌握国资监管工作规律,增强担当作为的能力和本领,争当国有资产安全的守护者、国企改革发展的推动者。要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把重品德作为前提、重才干作为基础、重担当作为要害、重实绩作为关键,以好的导向引领干事创业,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机关政治生态。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