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1-08-11 10:39 作者:考核分配处 被阅览数: 【 字体:   】

89日,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省属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陈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属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董亚庆主持会议。

会前,省国资委印发紧急通知,要求省属企业切实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对省属企业迅速行动、抓好落实提出明确要求,强调省属企业要胸怀“国之大者”,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警觉、更实的举措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守护好广大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疫情防控形势研判,健全防控机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及时启动疫情响应,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境内境外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排查,抓紧补齐短板、堵塞漏洞。要积极履行国企担当,带头落实属地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煤电油气、交通运输、生活物资等基础保障,坚决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大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安全屏障,为推动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指出,面对当前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严峻形势,省属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在思想上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在行动上始终抓好措施落实,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个关口,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

会议强调,务必从严从紧、落实落细落地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要求,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一盘棋”思想,主动接受属地统一指挥和调度。要充分吸取南京禄口机场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疫情防控短板弱项,及时整治存在问题。要强化对省属企业所属车站、机场、高速公路出入口、船舶码头等重点防控单位,以及涉及旅游、商业、餐饮、住宿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要完善人员健康管理,扎实做好健康监测和疫情预警等工作,尽早发现潜在感染者,严防严控隐匿传播。要聚焦重点难点,织密加固境外项目疫情防控网,从速从严开展拉网式、起底式自查自纠,确保工作措施部署到位、突发事项处置到位、风险隐患管控到位、引导教育宣传到位。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抓紧抓实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要健全完善工作调度和信息报送机制,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积极践行国企担当,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为服务和保障疫情防控大局,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属企业分管负责同志,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各企业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