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参加指导省属企业专职外部董事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1-08-12 18:19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812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参加并指导省属企业专职外部董事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省属企业专职外部董事党支部书记赵士兵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5名支部委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其他党员根据会议主题作了书面对照检查。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中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李中指出,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是一次严肃认真的政治体检。省属企业专职外部董事党支部召开的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红脸出汗,查找问题、挖掘根源,提出措施、明确方向的预期效果。

李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发展国有经济论述摘编》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国资国企各项工作,为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提供战略支撑。要认真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清单,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标准、严明的纪律推动整改任务落到实地、见到实效,不断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切实担负专职外部董事的光荣使命,聚焦专职外部董事的职责定位,不断提高过硬本领,始终做到忠于职守、对出资人负责,主动融入、对企业负责,勤勉尽职、对岗位负责,坚决把践行“两个维护”要求落实到企业重大决策中去,圆满完成组织上赋予的使命任务。要大力加强专职外部董事党支部建设,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党建工作与外部董事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不断改进外部董事管理和考核评价工作,激发调动外部董事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彰显外部董事在省属企业公司治理中的地位和作用,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